close

自從當初義無反顧的離開,
我所熟悉的台北,逐漸已成為這座城市迅速發展中一張張的舊照片。
七年了。你,還認識我嗎?我,還認識你嗎?
這七年間,我親眼見識到了台北迅速的成長,
當將那些高樓拔起,LED燈關上,將一些房屋重新油漆---我還是能看見我兒時所居住的城市。
我和你,
尋找在變與不變之間,
這是我的台北遊。



第一天:
住在我小時候住的小公寓,每年我們總會來幾次。
因為我們都長大了,以前睡的床,對現在的我們來說,早就不能負荷啦!
所以和老妹一起睡和室......不過沒鋪墊子,背十分的痠痛!
第一天沒什麼特別的事,先略過。


第二天:
非常幸福的睡到了九點,是因為媽大發慈悲=)
然後就出發去看''畢卡索'',但事實上,我們一開始不是這麼計畫的,只是開著車在路上晃啊晃,就決定進去了。
老實說,我對畢卡索並沒有很了解,只知道他是個天才,而且畫風十分多變,愈到老年畫的愈像孩子。
這次的畫展還展了許多攝影照片,能讓我們更了解他。
他早期和中期的作品我還看的懂,不過到了晚期時,真的變的好抽象喔......
和老妹一起研究了半天,有些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,雕塑作品更是如此。
他認為''保持赤子之心才是畫家的動力'',我倒有點開始懷疑,我們的赤子之心還在嗎?=)
而且他有一句非常令人匪夷所思的話:我在小時候已經畫的像大師拉斐爾一樣,但我卻花一生的時間去學習如何畫的像孩子。
各位看懂了嗎?感覺有點狂妄,卻也充滿了一種想要反璞歸真的渴望之情。
在博物館裡非常冷,居然忘了帶外套,剛出來時發現手臂和大腿都有點紫紫的......
而且還有件意外的收穫:遇到了宇葳!沒想到世界居然這麼小=)
接下來就是台北市區的觀光之旅摟!
開著一台車,我們就在街上晃啊晃,還去媽的母校附近買了一堆小吃,漫無目的卻很悠哉~


第三天:
全家一起去木柵動物園!雖然已經去過好幾次,但是動物真的很可愛!
暑假對小孩特別好,12歲以下通通免費,大人則是2人同行1人免費!
不過很不幸的,
我們去的那天是本月的第2個星期一。
感覺沒怎樣對不對?
可是那是企鵝館休館的日子!
我跑那麼遠就是為了看企鵝,沒得看只好退而求其次......
我和老妹穿著一雙涼鞋在動物園裡趴趴走,搞的自己非常痛苦......
(警告,不良示範請勿模仿)
在這發生一件非常有趣的事:
弟弟最近看卡通學來了如何發出''浣熊叫'',
很興奮的在動物園裡找到了浣熊區,
可是可愛的小傢伙卻躲起來了。
這時我就叫他發出浣熊叫,沒想到,浣熊居然就出現了!
我老弟也模仿的太像了吧......
接著本來想去搭纜車,可是星期一纜車也停駛,只能責怪時機不對!
然後搭著捷運都市旅行,每個站其實都很近,現在又要蓋環狀線,以後對短程車子的需要一定會大大降低!
晚上,媽媽提議去有名的基隆廟口夜市吃小吃,因為不趕時間,就搭了台鐵的區間車慢慢晃到基隆。
老實說,區間車實在是有點令人火大,每一站都要停= = ,停了之後還不是馬上開動......
接著就到了被人潮推著走的基隆夜市!
我覺得全台各地的夜市其實差不多,但這個真的蠻有特色,我去吃的那些都不錯呦!
後來我們到港邊散步,居然看到有人牽著一隻浣熊過馬路!
害我揉揉眼睛,看看是不是在作夢OAO
在港邊拍了很多照,挺著很撐的肚子走回車站。
很不幸的是,最後一班開往台北的自強號才剛開走!
害的我們又得坐區間車慢慢晃回去......
不過便宜嘛,而且還有些站是沒有捷運的,所以人擠的像沙丁魚......
老爸又開始一路吹噓他的成長史......





台北是個充滿我童年回憶的地方,
儘管我和它都已改變,可是,回憶依舊清晰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!
從前我常常想,如果當初我沒有搬來新竹會怎麼樣?
現在我仍然常在做白日夢時想到,不過,那不是後悔、不是逃避,只不過是給自己一個想像的空間。
過去了就過去了,現在能奮鬥的,就要努力抓住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